【外商、國籍航空公司面試】#髮妝 #儀態分享

單純只是想分享自己如何準備面試,給初次應考航空業的人一點資訊參考。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如有構思、排版不佳等問題還請不吝賜教🙏


先自我介紹一下
*性別:女
*身高:172 cm
*體重:秘密😄 (正常值)
*長相:有圖
*專長:日文N1、多益700⬆️

關於我的面試經驗以及最終結果如下:

2017年-
廈門航空:錄取
2018年-
柬埔寨航空:錄取
泰國微笑航空:錄取 2019年-
捷星航空:履歷審核通過(放棄面試)
新加坡航空:第一階段面試Fail 日本航空:第一階段面試Fail
中國東方航空:錄取
中國國際航空:複試,未錄取
綠色國籍航空:錄取 星宇航空機場運務人員:錄取
花色國籍航空:錄取

內文:

頭髮整理-
面試時的髮型我是自己慢慢摸索,盤髮的造型也有很多種,可以都試著盤盤看,再選出一個認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第一次面試時不太會綁頭髮,我的臉型剛好又適合比較難綁的法式包頭(看起來最有氣勢),那時還去美髮沙龍給人家綁,花了將近500塊😅
之後決定要學著自己綁,上網查資訊,慢慢找手感多練習。(重點是要多練習😭不可能每次都請人綁啊啊)
Ps.定型噴霧、順髮膏、U Pin 個人覺得都是必備
綁頭髮頭-團購與PTT推薦-2020年7月|飛比價格
有分軟的跟硬的,我個人用硬的,會比較固定。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Life Sense◎【UTENA】日本製Motomage 造型順髮膏定型魔髮球簡單不 ...
順髮膏可以用來固定baby hair有點黏注意不要一直狂抹,頭髮會看起來有點噁!😆

LUCIDO-L樂絲朵-L】強力定型噴霧200g - momo購物網
這牌子我超推😆 推薦給很多朋友,也都說好用!香味不刺鼻,是清淡的甜香。最喜歡的點是他可以定型但不黏。曾經有朋友跟我分享說他飛一整天還去外機坪給風吹,瀏海都依然乖乖的佇立在那👍
關於妝容-
每個人適合的妝感都不一樣,我個人覺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沒事可以研究一下,尋找出屬於自己的妝容,可以參考但不用模仿別人。(適合自己很重要!!!x3)
另外我沒有面試過中東的航空,但身邊蠻多朋友在中東航空,他們是覺得妝感要濃是真的,紅唇+修容是必備。
ETUDE HOUSE] 19 F/W Collection Play Color Eyes MLBB Palette 0.9gx9 ...
Etude House Maple Eyeshadow!!!!!這個眼影盤超美我覺得大地色很美,也適合面試!👍

Qoo10 - DDT Etude House Ten Color Eyeshadow Palette Kitkat ...
這一系列我也蠻喜歡的最下面的兩盤顏色也適合面試喔喔!!!💖

L'Oreal Paris X Karl Lagerfeld Lipstick 5 Karismatic | Superdrug
買的時候還很怕這口紅會雷,但是使用後發現驚人的好用!!質地是比較濕潤的,不會乾,也顯色,買的時候架上只剩兩種顏色,我選了圖片中的第三支的顏色,看起來是裸色,但擦了之後發現是個好看的乾燥玫瑰粉,不會太紅,顏色優雅,讚讚👍👍

指甲的部分-要塗指甲油的話,選擇裸色、粉色、淺咖啡色系列以及法式最安全。勿塗太過鮮豔的顏色。
不塗的話,指甲乾淨即可。(記得修剪,勿留太長)
而且如果應考當天指甲油掉漆,就很麻煩
我本身是蠻懶的人,能少一事是一事,所以基本上都沒在塗指甲油的🤣
這些顏色都是適合面試的顏色喔!!
氣質不敗優雅「法式指甲」推薦,手立刻變纖長,過年見長輩也超OK ...
法式指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面試穿著:
我在大學時曾加入親善大使,當時有訂做過一套套裝,淡粉色襯衫+黑裙。我記得大概兩三千🤔(白襯衫+黑裙不建議)。
一開始都是穿那套面試,但畢業後變胖就穿不下惹😅
之後就到G2000買襯衫,覺得不夠合身的話建議去改。
參加新加坡航空面試時我穿了一件較寬鬆的洋裝,當時覺得穿起來好看就好,但忘記了應該挑合身的洋裝。或就穿著套裝較莊重。(結果第一階段就out😓)
套裝合身以及穿起來修身我覺得很重要,裙子選擇高腰的看起來比例會更好。也要記得穿絲襪(膚色較佳)
鞋子的部分我是在網路上購買,可以選擇最安全的黑色包頭高跟鞋(圓頭),5公分即可,比較嬌小的女生可以買7-8公分。
腿型偏壯碩的話建議購買細跟。但千萬不要矮跟+細跟,個人覺得會顯老氣。

2017最新一波☆空姐應考鞋☆社會新鮮人面試鞋☆推薦!!! @ 達妃Color ...
這一系列的鞋型都是好看也適合面試的

體態+儀態:

體態方面體重要維持在正常值,不能過胖也不能過瘦,整體看起來昀稱即可。平時建議多運動,把體態雕塑的更好。平時我會做HIIT以及重訓。
另外,也建議多穿高跟鞋練習走路,很多人平時走路沒什麼問題,但穿上高跟鞋後走路就怪怪的。有內外八的人要盡可能改善自己的走路方式。
(有些考場的地板有鋪地毯,因為很軟,會更難走)
儀態這部分在你第一步踏進面試間時,考官就在審視了!也或許還沒開口說話考官就已經決定了你的去留。

總結:
關於髮妝和儀態這部分強烈建議可以請親朋好友幫忙看看或一起研究。(自己看自己跟別人看自己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
我都是請我媽幫我看。媽媽是最好的專屬個人造型師😂(咦?
每個人的身材以及樣貌都不一樣,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裝扮然後展現個人魅力喔~☺️
如有任何問題這邊不方便詢問也歡迎私訊我的哀居!!👍🏻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