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秘奇幻國度【印度-齋浦爾 India-Jaipur】四天三夜 (上) #粉紅城市 #Pink City #泰姬瑪哈陵 # Taj Mahal


泰國到印度-齋浦爾

印度地圖,印度,地圖

知道泰國微笑有直飛印度後,我就發誓有連假我一定要去印度看看。
印度那麼大,不去太可惜了!從泰國出發大約4-5個小時而已。
從台灣出發的話,華航直飛德里大約要7小時,如果是到曼谷或新加坡轉機的話要更久了!
雖然泰微沒有飛德里首都,但有飛一個二線城市-齋浦爾。

那裏也算是蠻大的印度觀光城市,而且離泰姬瑪哈陵也不算太遠。

記得出發那天的飛機是晚上10點多。我和一個女同事,兩個人就這樣展開了四天三夜印度奇幻之旅。(不過嚴格來說只待了三天)😆

在機場時我和同事還差點趕不上飛機,然而這是一個難過的故事...(沒興趣可以跳過><)
        由於同事只帶了一個20吋登機箱,他把所有瓶瓶罐罐的保養品都放在裡面,但他又不想拖運。
可想而知,在過Xray時東西被檢查到,保全說必須把不符合規定的東西都丟掉,他整個嚇傻。
之後他奔到櫃台想託運,櫃檯的人卻說已經關櫃,現在託運會趕不上飛機,不給他託運,他只好又奔回到Xray那把保養品都丟了😭😭😭

那天海關又排滿了人,過了海關後我們努力地奔跑,看到一個在Final Call我們的地勤,他馬上叫我們跟他走,我們就這樣一路跑到Gate😅
結果到了Gate發現飛機根本還沒到,飛機Delay了!!
我和同事兩個人氣喘吁吁,心想那個地勤帶我們跑啥阿~累噴!(去過素旺那普機場的人就知道那機場真的他x的大啊!)
不過好險有趕上飛機,安全上壘,要不然機票直接泡湯....呼~~~~

泰微印度線的餐,基本上會有葷和素各半,印度人很愛吃素,各種素~~~~
所以飛印度線的話不是問Chicken Noodle or Fish Rice,而是問Vege or Non Vege???
還記得那天葷的都拿光,輪到我們只好拿素的,就類似麻婆豆腐的東西,但非常印度,不是你所想的麻婆😅😅😅


PS.去印度是需要簽證的喔~要付幾十美,簽證非常快就下來,大概三天內就好了!
必須把他回傳的簽證文件列印下來,因為入境時海關會檢查,存在手機裡不知道行不行,但還是列印下來比較保險。

·2018 印度自助【行前篇】電子簽證自己辦(已漲至80鎂),立刻省下NT ...
大致上長這樣,是A4大小

抵達齋浦爾

抵達齋浦爾已經是凌晨2點多,其實這個時間兩個女生在印度城市裡是相當危險的,所以一抵達後我馬上叫Grab,印象中不貴,大概400-500盧比,台灣跟印度的匯率是1:2.5左右。
好險印度還可以叫車,要不然一下飛機先被剝一層皮吧~😂
當時是3月中,齋浦爾的天氣不錯~沒有下雨,白天比較熱,接近30度,早晚偏涼,20度左右,算很怡人的天氣。

Jaipur To Delhi Airport Drop|Cab services in Jaipur and Delhi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Ahmedabad Airport (AMD)
看起來好像還行,但裡面有點破舊,有點像是毛胚屋😅
而且外面不知怎的,有很多鳥和鳥屎,我站在大門口等車超怕被鳥潑屎!😆

Hotel(住宿)-Golden Tulip Jaipur

住宿是我同事找的,我們在訂房網站上面訂,這家飯店只能說是我們印度之旅的救星。
他外觀沒有到很美,但裡面一應具全,而且設備也算華麗,有四星以上的水準,三個晚上我們都是住在那裏,我記得價錢也不貴,三個晚上含早餐自助吧一個人平均下來台幣3000左右而以,CP值可以說是非常高。推推👍👍👍
而且離著名景點也都很近,交通算便利,一出來就有嘟嘟車或人力拉車帶你到各個景點。

齋浦爾金色鬱金香精華酒店(印度齋浦爾) - Booking.com
飯店外觀,有點像甚麼娛樂場所還紅燈區,但是白天是很正常的。
到底打那甚麼燈光=.=

高级房(双床)
那晚住的房間就是這樣,完全跟照片一模一樣。


卫浴间
浴室也很大,棒棒👍

齋浦爾金色鬱金香精華酒店(印度齋浦爾) - Booking.com
飯店餐廳,也是早餐用餐的地方。美吧~有沒有想住住看~去齋浦爾吧!


可愛的Door ManDAY1-我們是兩隻肥羊

行程-
小小的賣布廠Man Sagar Lake 水之宮殿Sisodia Rani ka Bagh (花園)
風之宮殿(Hawa Mahal)⇢ 晚餐 ⇢ Bapu Bazaar 市集

第一天我們兩個坐著嘟嘟車先到了城市皇宮。


印度的街道



































好像賣類似脆餅的東西。

到了宮殿售票口,原本想說要進去,但是發現門票有點貴(外國人要3500盧比含語音導覽)
於是我們在售票口前坐了一下,這時候...我們不知道被人家鎖定了!!!
我們就是兩隻笨笨呆呆的肥羊,等著被剝皮😆😆😆

Suite Gudliya en el Palacio de la Ciudad, Jaipur - Castillos en ...


探索神秘古文明印度- [Canon Hongkong Company Limited]
皇宮裡面大概長這樣,但我們沒進去...應該進去的阿阿😢
超美搭~~💗

買薩利

回歸正題,就當我們打算離開要去逛街時,有位陌生男子說著不錯的英文靠近我們,他問我們想去哪裡,我們也有防備心。硬是說隨便逛逛,想打發他走。
但沒想到他居然說只收我們一人200左右盧比,可以帶我們觀光,整個超心動,而且還說是開車,不是坐嘟嘟車或人力車😂
於是
我們就上當了!哈哈哈哈!


就是這台骨董車,可愛吧~完全心甘情願被騙的~😆


就是這個男人,警察~把他抓起來~~

上車後,我們跟他說我們想買薩利(印度女生的服飾),想去當地的店,然後要便宜,他馬上說有有有~我帶你們去買,絕對便宜。
就在這時,又有一位陌生男子說上車,坐在副駕駛座,A男子說他是他的助手,我們也聽出他的英文沒有A男子好(超級亂入)
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一家賣薩利的店。
那家店在很隱密的地方,要穿過很多小巷子,就像電影場景,人口販賣會去的那種巷子(誤)😆
之後我們知道他們的大老闆是誰了~~

就是他!!!!!!!

他也說著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講解傳統薩利是怎麼把圖案拓印上去的。
簡單來說就是用印章,一層一層蓋印,可以搭配不同的顏色,印章有點像是台灣做紅龜粿或月餅時的印模,其實他們也是蠻聰明的👍👍👍



成品最後真的蠻美的,他們也送了我們一人一張。
前面跟我們介紹完後,他就帶我們到店裡面,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布,他一一拿出來給我們看,還給我們免費汽水喝,但是我發現那玻璃瓶都舊舊髒髒的,可能是舊的回收又拿出來用😱😱😱(但還是喝光😂)
老闆說可以試穿,我眼尖的發現有一櫃裡面都是有繡銀線的,於是很奧客的請他拿出來說我要試穿😶
那個布是真的很美,老闆表示是印度婦女結婚才會穿。
薩利其實是一條很長很長的布,穿法上,就是把自己包起來,通常有人協助幫忙穿會穿的比較好看,老闆也很有耐心的幫我們穿。

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買最一般的~記得一件是1300盧比,而那套婚禮穿的要7000多盧比,實在下不了手,另外也考慮到回台灣放著也不會穿,就不要浪費錢了~~~
買完後,這場騙局終於要結束了~~😆
他們又開著噗噗帶我們到處瞎晃。

Man Sagar Lake 水之宮殿

這個景點超不推~他只能遠望,並不能進去參觀,所以不知道在看啥😓
聽說只有特定節慶會開放。
他的歷史在維基上並未多加說明,所以他存在的意義我也不清楚了。

從網路上找的圖片,但實際看就是像上一張那樣。

Sisodia Rani ka Bagh (花園)

這個花園是路過覺得好像很美,才進去的,據說是一個女王建造的,花園也是以
他的名字命名。
參觀費50盧比。可能政府也沒有在維護,裡面有很多斷垣殘壁。

大門口

SC sets aside NGT ban on Social Functions at 'Sisodia Rani Ka Bagh ...

裡面是這樣,可能是內殿。圖片源自網路。裡面有點荒涼所以我也沒拍甚麼照片。

風之宮殿(Hawa Mahal)

詐騙集團放走我們後,我們就找了人力車載我們到風之宮殿的入口。


在坐人力車前,有跟他殺價所以小小吵了一架,他跟我們說要150盧比,但我們覺得距離很近,就跟他殺80盧比,他立刻變臉,說不載,我們也馬上轉頭就走,結果他直接說好好好,搞得像我們在欺負他😅。
但最後發現他實在太辛苦了~~~他很瘦小,根本踩不太動,實在於心不忍,最後還是給他150
盧比😣

在去的路上,我們看到一個移動式的冰攤販。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決定買一支Share試試。
想不到意外的好吃~~~😋😋
有點像是用綠豆去做的。






老闆是從一個大甕裡面把冰拿出來,不知道裡面有甚麼機關可以讓他保冰,他的招牌
上有畫一個甕。

到了宮殿售票口,發現這個售票口很特別,明明窗口可以做很大,但就只留一個小小的洞。
每個人買票都要彎下腰窺探那個洞口。😂
可能怕被搶吧。




至於為什麼齋浦爾叫粉紅之城,因為宮殿的建築都是粉粉的,包括外面市集也都是用紅粉色的漆來裝飾。

可以從外面街道拍到整個牆面。
據說一格一格的小窗是為了讓宮裡的妃嬪們可以窺探外面的世界。印度的婦女真的很可憐,傳統的印度婦女不僅地位低下,也不能拋頭露面,只能被丈夫關在家裡,這也是為什麼印度電影都會演丈夫對妻子家暴了...😤😤😤


印度〝风之宫殿(Hawa Mahal)〞 | 优特客(原优美客) 音乐网视频网图片网 ...

圖片來自網路。這是牆的背後,也就是宮殿本身。(為什麼別人都那麼會拍照=.=)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風之宮殿Hawa Mahal我不要當王妃
宮殿裡面,整個都是粉粉的,非常可愛,好吧,住在裡面或許心情會不錯。😄
我那時胖胖低~~六公斤有一公斤在臉上....🐷🐷🐷

從高處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DINNER TIME-

走走逛逛後我們也餓了,在印度的幾天,我們都是早上9點多才吃早餐,所以中午也不會餓,但重點還是外面的東西我們不敢吃,而且太印度了!那味道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
所以盡量能在飯店解決就在飯店吃。
而且早餐真的很多樣化。有咖啡也有果汁,麵包之類的,沒那麼印度,是比較可以接受的。


飯店的早餐是不是很豐盛,我不說你絕對不會知道這是在印度...😂😂😂

晚餐同事在Google上找到評分比較高的餐廳,我們決定嘗試嘗試。當然就是印度菜囉~

左邊旁邊的小酒吧感覺好像不錯~😬


餐廳樣貌。店名我真的想不起來,看招牌也看不懂。


咖哩味道是好的,但是份量有點小,我們以為份量會很多只點了一個套餐,再加點餅,但是吃完後發現蠻空虛的。
點評一下那個湯,那個湯沒有奶油味,也不是奶油濃湯,沒有玉米,就是濃稠的蘿蔔加青豆湯。
再來就是那個綠色的醬,味道我不喜歡,所以完全沒動。
之後我去查,據說是用香菜、薄荷葉加辣椒加檸檬和薑蒜打成末做成的。
但他們的餅是還不錯,口感脆,越嚼會越香。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印度的餅有分很多種類,不是只有我們常看到長條大大(Naan)的那種。
印度的餅有分:饢Naan、羅提Roti、普里Puri、恰巴提Chapati、都沙Dosa等。烘烤以及麵團製作方法都不一樣。
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上網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如果真的要吃印度味,我想還是要吃他們的街頭美食吧~
但是心臟真的要夠大,腸胃要夠好。😅😅😅

Bapu Bazaar 市集

吃完後我們決定去逛街,但其實這是蠻危險的行為,不能拿亞洲的習慣用到這裡,尤其我們只有兩個女生(據說印度的女生入夜是不出門的)
但那時沒有想那麼多,就還是找了個市集去逛。實在很不乖哈哈~

Bapu Bazar Jaipur - Most Lovable Shopping Place for Me in Pink City

Bapu Bazar Jaipur


市集裡甚麼都有賣,但都是女生物品居多,薩利、手環、項鍊、包包...,算是購物天堂,
但應該是印度女生的購物天堂,不是我們亞洲女生的呵呵。
不過喜歡印度、中東風味東西的人應該會很愛這裡。


這邊東西都非常便宜,但必須要跟他們殺價,不殺價就太笨了~
他們都會把價錢拉非常高,可能一開口就是600盧比起跳,有些還會開千起跳,所以一定要殺價,沒有殺到2、3百盧比絕對不要買。
手環都是一串一串賣的,不是一個一個賣。所以很適合當伴手禮,買來送人。
我也買了幾個小小的珠寶盒。

印度珠寶盒| 蝦皮購物
類似是這樣,我買的是白色的~

在逛市集時,有一個小插曲
當時同事被一家鞋店吸進去,老闆跟他說他有更多鞋子在地下室,我同事居然不疑有他直接跟他去地下室,我也是傻眼,於是我自己在店外等他。

這時有一個全身髒兮兮的小男生,目測大概只有5、6歲,拿著氣球走到我旁邊,他把手摸摸肚子後放嘴邊,示意他沒東西吃肚子餓,要我跟他買氣球,我看他實在可憐,想說不要氣球直接給他錢好了,正當我掏出皮夾要拿錢給他時,突然有一位店家的老闆衝出來阻止我,叫我不要給他錢,並把小男生趕走,我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事後想想可能就像貧民百萬富翁(電影)演的吧~
那些要錢的人都是被邪惡集團所控制,邪惡集團甚至會把他們弄殘缺,讓他們比較好博取他人同情,即使他們拿到了錢也必須把錢給集團的人,集團的人便會給他們食物吃,小孩哪知道錢的作用呢~他們只想要填飽肚子而已。
想著想著還是覺得世界不公平,很多事情也不是你表面所看到的那樣,他們真正需要的,或許不是錢,也不是食物,而是能夠改善他們處境的人。

最後在外面等太久,怕我同事發生甚麼事,我也進去鞋店地下室找我同事。
沒想到地下室還真的滿滿都是鞋子😂


同事在那挑的很開心,於是我也買了一雙。(去泰姬瑪哈陵派得上用場😃)
老闆感覺很年輕,人也很好,還教我們講印度語。



逛完後我們就搭嘟嘟車回飯店了~
在回家途中又看到一個很美的建築,嘟嘟車司機說是他們的市政廳,晚上都有燈光秀,會把燈光打在建築物上(飯店好像也是這樣)



到飯店後,嘟嘟車又跟我們敲竹槓,說剛剛載我們停下來拍照要加錢,我們也是無言。
這個國家的人民真的很愛錢,也很心機。但我也不得不同情他們的處境。
接下來的印度之旅還會發生甚麼事呢~~~😜😜😜

(未完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