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涯】:一不小心踏進航空業!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下)



泰妹變泡芙妹妹

從泰國回來後,我空窗了將近半年有,在泰國的生活後我胖了將近6公斤(泰國太好吃拉)😱😱
記得那時剛好有新加坡航空以及日本航空的招募,就在我回來後的一兩個月之後。


空服│新加坡航空@ Hannah│Fly With Me :: 痞客邦::

JAL日本航空來台招空服員】 @ 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部落格:: 痞客邦::

那時候就想說慘了!胖胖肉肉的怎麼參加面試呢~(由其是新加坡航空😰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會運動健身的人,吃減肥藥甚麼的並不是我的Style,所以還是厚臉皮的去面試了!


最後這兩家都在面試第一關就止步了~(不包括履歷審核)
還記得那時後日本航空要手寫自我介紹,但我的字太醜了!
只好找代打...(不要跟我說沒有人這樣做喔...一定有哈哈哈)



豋...沒錯!!!!

那個人就是我爸😆😆😆 (給他鼓鼓掌👏


所以說,我很愛我的拔拔麻麻💓💓💓
他們真的太棒了!!!
在空窗的這幾個月,也是有他們的幫忙,我才能存活😭😭😭
兩家航空公司都Fail後他們也沒說甚麼,只說繼續加油囉!
不過當時也是以待在台灣為目標,所以我並沒有太失落,就當作練習囉!

面試Non Stop

我的面試之路還沒結束。
因為實在面試太多公司了!我就一字排開吧~(只講心路歷程,不講面試流程,太多人分享了)

     2019-
  • 07/25星宇地勤面試
  • 7/29中國東方航空
  • 8/3綠色國籍航空
  • 8/5中國國際航空
  • 10/26虎色國籍航空
  • 11/23花色國際航空
星宇航空地勤-

























至於怎麼沒投空服員呢,因為飛行經驗還不夠,履歷審核就被刷了=.=
記得那時候是他們第一次招募地勤人員,經驗不拘,有航空相關經驗就可以。

那時候覺得地勤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學很多空服員學不到的東西,也不用辛苦的飛來飛去,再加上他們的整體企業形象很好,風格走高端奢華路線,整個很有Fu~~~👍👍👍
星宇的面試整體來說我覺得算偏難,初試有兩關再加上筆試,筆試有中英文,複試是真的有嚇到我😨
複試的考官會施壓,所以感覺又會比一般的面試更緊張一點。
不過他們人都很好啦~~💗


中國東方航空-

空服|【中國東方航空招募空服人員】 @ 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部落格 ...

台灣的航空公司其實就那幾家,沒有太多的選擇,中國的航空公司對台灣人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我是這麼想拉!
因為考慮到文化、語言,跟台灣幾乎都是一樣的,工作起來或許不會有那麼多障礙,但...政治問題的話,不討論~哈哈
繼之前參加過廈門航空,對中國的航空面試自然不陌生(但東方第一關並沒有按燈😂😂😂)
東方航空安排面試方面不拖泥帶水,連續兩天結束所有面試,這點真的棒棒,不過確定錄取後遲遲不給我們發體檢通知,關於薪水以及在上海住宿方面的相關資訊也是,這點就有點不OK~
由於他們實在拖太久,我就直接放棄了!(記得他們拖到年底才發要到上海的體檢通知)
不過他們的制服實在很美阿阿阿~~敲碗😍😍😍 (是我心中的前三名)


⇨中國國際航空-  

空服|【中國國際航空招募空服人員】 @ 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部落格 ...

在去面試中國國際航空時,其實我已經身心疲憊,覺得有沒有面試都無所謂了!
但我也還是去面試,給他個有始有終,雖然只到複試,但我覺得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不過記得在複試時,有個海南航空的女生說自己在北京有男友,想也知道應該是海南航空的空少或機師吧呵呵😶😶
然後有另一個男生說自己會說蒙古話,自己有蒙古人的血統,這真的蠻酷的~感覺應該會錄取他吧...>.<(早知道我也說我會講西藏語,有西藏的血統😂)
參加面試也是挺有趣的。

⇨綠色國籍航空

長榮祭重賞要組員飛疫區!空姐不領情嗆:誰想成為防疫破口| 網路人氣 ...

台灣唯一綠色的航空應該都知道是哪家吧~
當時面試時還跟了一堆在泰國微笑的好同事們一起相約,整個心情超Happy!
不過我當時有微緊張,因為這比起其他的面試都還要來的重要。
但去年的招募應該算錄取率很高,他們陸陸續續錄取了好幾批。

我在面試第一關時有個小插曲,第一關是一組五個人,分別念廣播詞,唸完後就到外面等拿第二關的入場券,那時候競爭好像蠻激烈的,有聽說一整組進去,全部Fail😱
在外面等時難免覺得忐忑不安,工作人員出來後,我站中間,只見他直接經過我給了最後一個人第二關入場券,我心裡想...不會吧~~~~~~居然第一關就掰掰
But這時候發現他又走了過來,站在我面前,說了我的編號,就把一張紙遞給我,提醒我說,考官說你要多微笑喔!
我趕緊接過紙,說謝謝x3~~😭😭
驚險的第一關就此結束~
在複試時,我覺得我蠻幸運的,我那組沒人講到英文,都是簡短自我介紹後考官問問題。
跟我同組裡有一個廈門航空的組員,他被問了有關罷工的事(瞬間尷尬)
但好險他們對我很仁慈,也許是看到我有被摧殘過的痕跡吧~哈哈哈

⇨虎色航空

以台灣虎航為例,航空公司預先通知航班要取消、更改時間或嚴重延誤 ...

台灣唯一的廉價航空,也是華航下面的子公司。
其實我蠻嚮往廉價航空的,因為不用做Service,這對空服員是一大福音阿阿阿~~😍
飛機起飛後,才是空服員正要開始忙的時候,但是不用做Service整個就很Chill!!!!
重點是!!!薪水跟其他傳統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都是一樣的,這是我經過證實的。
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只差沒有離家近了😂😂😂
是不是很誘人~~
但虎色航空的制服....真的...慘不忍睹....
如果是制服控的人應該馬上打回票,他們的制服比我在台北旅遊服務中心的制服還要沒設計感(不要說是我說的,我俗辣)

說到面試的話,第一關也是念廣播詞,不過廣播詞的內容都是跟航空有關係的,不是念短文。
面試的那段時間,我已經開始上班了!平日都是早上5:30就要起來,偏偏面試時又是早上第一批,真的是要我的命,想想後決定放棄虎航,可能我就是那制服控....😂
雖然蠻可惜的,但是我也分身乏術。

⇨花色航空

華航2019月曆搶先看!空服員登「此生必看絕景」 首曝光60周年標誌 ...

重頭戲就是最具台灣代表性的小花花拉~~
也算是我的終極目標,那時候剛從泰國回來就有聽說小花會招募,但是遲遲沒等到,終於在年底放消息要招募了!!!
那時候很多認識的人都有報名,小花也是睽違兩年沒招募,競爭可想而知會很激烈。
小花的面試其實比其他的面試都還要來的謹慎,從一開始繳資料就可以知道,繳的文件如果跟網路上填得的不一樣,就把你請回,連服裝都有硬性規定,說白上衣就只能白上衣,不是白上衣的一律請回。
看似簡單的摸高也是,因為要拖鞋不能墊腳,有些嬌小的女孩整個貼壁還是碰不到,他們就會在單子的框線上打勾,而不是打在框框內,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也許是要的人不多,所以可以把規範做的徹底和全面。給他們一個讚👍

回歸飛行之路

我最後在十月時決定揮別小綠綠進小星星的地勤,地勤的工作因為都在地面,要做的事其實不少於空服員,加上小星星剛成立,航班不多,公司希望我們能一條龍作業,類似一打十的概念😆
所以很多東西我很懵懂無知,可以說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於是我又開始審視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職位。
公司整體來說都很不錯,當然新成立會有一些不太周全的地方,但都是可理解範圍內。
然而...
在討伐小花花成功後我還是決定去當空中飛人。

Ps.毅然決然的辭職是否有著其他因素呢~將在有關小星星的文章揭露喔(噓~~秘密哈哈)

完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