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涯】:一不小心踏進航空業!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上)


WHY進入航空業以及特質(揭露我心裡的黑暗面)


高中畢業後我就蠻獨立的(空服員必備),當時家裡離我的大學車程大概快兩小時吧!所以我自己在外面租房子打工。(爸媽說要出去住就自己賺生活費和房租😭)但我也蠻樂在其中的,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牙助、日文補習班、文具店、翻譯、音樂廳工作人員、中藥診所助理、旅遊中心....等等(多到我自己都記不起來😂)
大多都是需要跟人群接觸的工作,確實有助於培養親和力,台灣奧客也多,也可以培養應對的能力(我認為拉😆)
整體來說我覺得大學打工或實習是很好的。當然好好讀書也重要,不過我的標準就是能畢業就好!!!!呵呵!




社團方面,我曾經加入大學的親善大使,當時的親善大使老師曾是全日空退下來的教官,在課堂中她時常分享以前在航空公司的點滴。Kind of 耳濡目染吧~
親善大使學的就是接待賓客的禮儀、髮妝、美姿美儀、甚麼場合穿甚麼服裝...等等。
所有的內容都跟航空業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在備考上其實讓我輕鬆許多!!👍👍👍
其實我不喜歡搞東搞西,花一堆錢在包裝自己,然後即使被弄得很不爽也要Always Be nice,所以一開始蠻抗拒的,當然看到自己變得比較美是很開心拉。👩
我會說,空服員這工作要不是比平均收入都還要高要不然我是不會做的!!(噓~呵呵)
Ps.喔!!!!!!!!!還有優待機票拉~😝😝😝

  
親善大使出勤校內活動  歷史久遠,畫質不太好,我也是沒辦法啊~

第一份工作就到泰國打工度假😆


會到泰國也是一個很奇葩的過程。
2017年的暑假曾參加廈門航空首次來台招募的面試,但因為要隔年才畢業,錄取了也就只好放棄。

悦飞悦世界2018年度厦门航空将招募1500名空中乘务员_万园网
廈門航空

2018年一月從大學畢業前(曾去上海交換..延畢),我就有在搜尋自己想要的工作,2017年的12月看到泰國的泰國微笑航空在招募,就丟了履歷。

泰國微笑航空深耕南台灣提供優質便捷的飛行體驗| 旅報
泰國微笑航空

在這同時我也投了柬埔寨航空,他們幾乎是差不多的時間面試,柬埔寨航空當時新成立,現在是否還存在呢~~~恩...😅😅😅


最後!! 最後!!!! 最後!!!! 以為石沉大海的泰國微笑居然有了音訊~
因為泰國微笑並未在台灣辦招募,一切都是在網路上舉行,加上那時真的等超久,差點都要遺忘它了!(錄取過程就不贅述,打在另一篇文章裡囉~)柬埔寨航空那時的進度稍稍比泰國微笑慢了一點,加上家人覺得柬埔寨鳥不生蛋,泰國至少是觀光大國,自己本身也有去過泰國,印象不錯,所以就選擇了泰國微笑。
至於那時有沒有考慮航空業以外的工作呢~其實有~但是那時嚮往出國工作,想體驗不同的事物,所以有可以出國工作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囉!!!!!

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想回台灣惹

到泰國後,發生很多鳥事,正式通過受訓後不久,我就萌生想回台灣的念頭了!但是那時已正式成為空服員,公司就說要走就要付15萬泰銖的違約金,爸媽就勸我要好好待在那,努力撐過去!只好咬牙忍住繼續做下去,畢竟也是自己的選擇。
撐過去之後真的是迫不急待想回台灣阿阿阿~回台灣後我也陸續面試了幾家公司!

下文待續~
(在泰國的生活趣事以及工作鳥事,會再另外打一篇)














0 意見:

張貼留言